戴佛斯5岁时第一次跟着他的哥哥去御林偷猎。那天他们吉星高照,才进林子没多久,眼前就出现了一头黑色牡鹿。

那还是一头幼鹿,头上只长着小小的角,四蹄纤长而矫健。这是戴佛斯第一次见到整个儿活蹦乱跳的鹿,而他从未见过如此高贵美丽的生灵,连在君临大街上远远看到的那些贵族老爷们也远不及它。

此时黑鹿也发现了他们,奇怪的是它并没有逃开,反而微微地偏过头,打量着眼前这两个衣衫褴褛的孩子。

戴佛斯听见哥哥咽了一口口水,吩咐他把风,然后举起弓开始瞄准——


黑鹿的目光对上了他的:那是一双深蓝近黑的眸子,像暴风雨前夕的海。

神使鬼差的,戴佛斯大叫一声:“有人!”哥哥手抖了一下,箭脱手而出,无害地落在黑鹿脚边。

在被揪着后领拖走前,戴佛斯看到从林中走出了另一只身形大些的黑鹿,用头轻轻地顶了顶先前的那只,后者最后看了一眼戴佛斯。
用那双海蓝色的眼。


事后哥哥狠狠揍了戴佛斯一拳,为他的误报,为损失的全家的口粮。而跳蚤窝的老人们对他们的故事嗤之以鼻,告诉戴佛斯御林里有很多鹿没错,但没见过哪只是长黑毛的。他不服气,却又苦无证据。林中的遭遇恍如梦一般。

君临城外一里格,4岁的史坦尼斯在轮宫上惊醒,发现劳勃又把他的大粗腿搁到了他身上还要睡得香甜。母亲大人看着他们微笑,告诉他就快到了。

这是他第一次来到王都,第二天劳勃会牵着他的手上殿旁听,他们会一起把铁王座上的仪表威严的泰温误认成是国王。很多年后,国王死了,劳勃死了,泰温再次坐到了铁王座上呼风唤雨,而史坦尼斯会把这个故事讲给戴佛斯听。

只是他们谁也不记得也不知道,风息堡之围时的咸鱼洋葱,并不是洋葱骑士第一次拯救他的国王。



评论(1)
热度(3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zk | Powered by LOFTER